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40户家庭获评2022年度“清廉家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月3日
  
  经过紧张有序的评选,近日,西宁市2022年度40户“清廉家庭”名单出炉,其中有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区工作者马玉琴的五口之家,也有全家是单位学校学习榜样的陈伟龙家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崇德尚廉的社风、家风助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倡导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今年以来,西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在全市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重点在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中开展了“廉洁你我他 清风进万家”为主题的“清廉家庭”创建评选工作,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部门联合审核,媒体公示,全市共涌现出道德行为好、廉洁自律好、家庭氛围好、工作作风好、夫妻关系好的40户“清廉家庭”。 这些家庭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清廉家庭”的评选,促进了全市党员干部家庭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社会风尚。下一步,西宁市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等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部门联动,丰富创建内涵,深化文明建设,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家庭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良好风气的引领者、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为更高水平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青海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查改治贯通发力系统治理
  湟中区开展廉政谈话护航领导干部清风远行
  开展群众评议、线下巡查监督、干部主动作为,青海省西宁市—— 锤炼好作风 发展增效能
  城北区对新提任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