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深入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9日
  
   8月1日下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了滕佳材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滕佳材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滕佳材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专题党课讲稿,并以研讨交流的方式学习了《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群策群力,共同谋划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组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领悟滕佳材同志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以下五个方面推动下半年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中的经验、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通过检视问题正确分析判断工作形势,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见到实效。二是对标调焦,突出重点,紧扣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以“5+N”监督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做好中央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小金库”专项检查、评审费清退、违建别墅专项治理和吃空饷问题清查等专项检查过程中相关问题的处理和人员处置工作,切实做好各类专项检查收尾和后续工作,确保监督检查有结果、见成效。三是加大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围绕重要节点,紧盯突出问题,及时处置反映领导干部一般性问题线索,坚持抓早抓小,让问题止于萌芽,重点查处中央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做好调查研究,把调研与履职尽责、完成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把案头调研、谈话调研、蹲点调研等方式结合起来,坚持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发现普遍性问题,努力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把问题找准查实。五是进一步按照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队伍的要求,强化学习交流,重点解决“如何做好监督执纪下半篇文章”的问题,加强自我约束能力,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当好表率,始终做到打铁自身硬。    
相关链接
  城中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 打好精准扶贫、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三大战役”
  海南州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大通县一体推进县乡村纪检监察工作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推进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