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委启动上下联动巡察和专项巡察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3月29日,州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上半年巡察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并启动州委巡察“回头看”(上下联动巡察)和州委专项巡察。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訚柏书记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扭住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上。要围绕监督重点、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政治方向,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安排部署情况和实际效果,督促准确把握“国之大者”,推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解决制约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正视不足,强化担当,自觉服务大局,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将对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开展巡察“回头看”(上下联动巡察),对格尔木市、德令哈市、茫崖市、都兰县、乌兰县、天峻县和大柴旦地区进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
相关链接
  海南州多措并举 为“五好三清”奠基护航
  西宁市以清单划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
  精准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玉树州:坚持问题导向 做好纪律检查建议书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