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借力提能 抓住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关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9日
  
  玉树州纪委监委结合省纪委监委“送教上门”举办了2022年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共141人参加培训。

  “送教上门”补短板。此次培训由省纪委监委讲师团在征求玉树州纪检监察干部知识需求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制定了课程,课程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信访举报平台、新闻宣传、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将省纪委监委长期实践积累的经验和知识以案例分析、现场交流等方式面对面进行传授,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进一步增强干部的理论水平,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

  “请教上门”拓思维。州纪委监委邀请州乡村振兴局同志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际工作,给大家讲授了乡村振兴工作在干部作风方面和项目资金监管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监督工作夯实了基础。

  “助教上门”强法治。州司法局派出专业律师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反有组织犯罪法》,课程紧紧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和现实意义,结合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相关的知识,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确保执法执纪同向发力。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同时抓紧业务理论知识学习,聚焦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对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强化法治观念,规范履职用权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政治觉悟、业务能力的双提升。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中。一名参加培训的玉树市纪委监委干部表示“培训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对信访举报平台、新闻稿件撰写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帮助很大,回去后一定认真消化,抓紧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
相关链接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文旅厅机关纪委: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打造文旅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新高地
  海北州坚持“五个必须”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国网青海信通公司:聚焦三不,引导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