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学习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6月8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一周年之际,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汤宛峰作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出席学习会。

  汤宛峰从“牢记嘱托、不负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生态监测、保护环境”三个方面,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在全国大局中“三个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践行“一优两高”战略,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省纪委班子召开的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一周年,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专题,非常有意义,这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以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担当。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全面了解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状,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所担负的职责使命,很有启发和帮助。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要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规划编制、任务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关键事项强化专项监督,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薄弱环节和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有效制度和政策供给,推动健全长效机制。要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开展生态环保领域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违背新发展理念、严重违背经济发展长远利益、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问题,严肃问责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塞责等行为,严肃惩治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相关链接
  节假期间正风反腐不停歇
  湟中区:聚焦关键环节开展监督 以“放不下的心”护航平安高考
  城东区纪委监委:三个紧盯 推进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专项监督工作
  海西多措并举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