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甘德县五项活动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9日
  
  甘德县通过开展“读书思廉”、“常思从政之本 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党日、家庭助廉、知识测试、“谈心话廉”等系列活动,将警示教育有效融入到各项工作和干部生活之中,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

  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相结合、廉政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政治、理论、纪法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合格党员。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党支部围绕“常思从政之本 筑牢廉洁防线”为主题,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甘德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待党员干部参观44批次、标准化谈话室接待参观21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613名;各级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7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548余人次。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县纪委、妇联联合开展“廉洁家风好榜样”家庭助廉系列活动,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观看廉政微电影、文献记录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承诺书,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发挥好“廉内助”作用,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开展知识测试活动。全县613名党员参加党员干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的预期目的,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展“谈心话廉”活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以“纪律、操守、作风”为主题,采取个别谈话、集体谈话、分层谈话、交心谈心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一次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

   
相关链接
  省妇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西宁命名30家廉政文化示范单位
  省属高校纪检工作交流会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
  江苏盐城派驻机构围绕六稳六保做实做细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