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36人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3日
  
  截至6月底,西宁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3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其中,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8件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件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今年以来,西宁市通过节点纠治、重点整治、专项治理“三力”齐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关键节点,西宁市就会重申“六个严禁”纪律要求,今年累计向西宁市党员干部发送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廉政提醒短信20余万条。积极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检查市直部门和县区乡镇、街道等72个,反馈问题80余个。

  紧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企业、生产经营单位150余家,人员密集场所71家,对延误抗疫时机、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党员干部予以严肃追责,共计处理28起7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对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纪律不力的1名科级干部免职处理。同时,把日常督察与“基层减负、政策落实”督察统筹起来,压减督察检查考核总量和频次,督察检查同比减少7%。

  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55件1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人。今年查处私设“小金库”2起、违规吃喝1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起,通报曝光私设“小金库”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5起,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正本清源。
相关链接
  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让“掉队”干部跟上来
  果洛州澄清不实举报 为担当者“担当”
  大通县纪委监委全面发力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