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之窗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对29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5日
  
  根据江西省委部署,十四届江西省委第五轮巡视近期安排8个巡视组,对2个市、10个县(区)、2个经济技术开发区、4个省直单位、4家省属企业和7所省管高校共29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各巡视组将于3月8日前进驻,巡视时间为两个月。

  本轮巡视任务分工为: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铜鼓县、宜丰县、上高县开展巡视;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吉安市、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安市吉州区、吉安市青原区开展巡视;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南昌师范学院、豫章师范学院开展巡视;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吉水县、泰和县、安福县开展巡视;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宜春市、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宜春市袁州区、万载县开展巡视;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新余学院、萍乡学院、宜春学院开展巡视;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财政厅党组(含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心、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省地方志办党组、省人防办党组、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含江西旅游职业商贸学院)开展巡视;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党委、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江西省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

  江西省委要求,本轮巡视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重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发力;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和书记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担当不够、自身不正等问题,督促其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好“施工队长”;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巡视在揭露和推动查处腐败上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腐败行为的新特点,做到精准发现、深入印证、如实报告;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新表现,露头就打、动辄则咎,督促立行立改;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

  各巡视组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鼓励群众有序参与巡视监督。凡是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巡视组都要直接深入了解印证。严格执行问题底稿制度,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都要有相应材料、数据、具体人和事作支撑,确保发现的问题经得起检验。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发现整改不力不实的典型问题,巡视期间就要向被巡视党组织“一把手”指出,推动立行立改。

  去年,江西省委综合运用常规、机动式、专项和“回头看”等四种方式,共巡视了89个党组织。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486件,推动立案129件,组织处理103人。(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相关链接
  广东中山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方维廷被"双开"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