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黄南州重抓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1日
  
  黄南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落实,多措并举促整改,集中精力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高度重视,高标准研究谋划。州委高度重视,召开州委常委会、州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以及王建军、滕佳材同志讲话精神,超前谋划部署,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黄南州实际,制定下发《黄南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工作、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精心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州委细心谋划、精心部署,组成由州委书记、副书记、各常委带队的调研组,深入州直部门、四县、部分乡镇,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走村入户进帐篷等形式深入农牧民群众身边了解情况,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具体表现形式,共同研究分析问题症结,探讨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方法措施。调研结束后,州委三名常委牵头汇总梳理,在对标中央纪委、省纪委确定的整治重点要求基础上,结合州情实际,梳理归纳出全州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方面20种具体问题。

  重抓落实,严肃政治生活。为确保全州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实现对各地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督导全覆盖,州纪委监委联合州委组织部抽调18名工作人员成立六个督导组,从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全过程、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进行督导,确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触及问题、触及思想。期间,共对全州59个党组织进行了全程督导检查,切实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的实效。

  聚焦重点,严格监督检查。将集中整治工作纳入2018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各地区各部门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定期进行综合考量评价,强力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方面20种具体问题列入2019年巡察内容,重点聚焦工作履职不到位、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开展巡察。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从严教育、从严要求,对工作不力的问责追究、通报曝光,使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促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省纪委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 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脱贫攻坚督导不得要求乡、村填报任何表格
  公布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红榜"
  用好监察建议书 深化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