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四个聚焦”“十八个紧盯”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3日
  
  近期,西宁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任务分工》,结合实际,进一步分解细化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任务分工》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四个聚焦”“14个紧盯”要求,结合省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脱贫攻坚“四不摘”政策落实等监督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具体内容,列出“四个聚焦”、18项监督检查任务清单,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力度,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宁落地见效。同时,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责任,将持续整治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着力整治困扰基层的任务多、会议活动多、公文报告表册多、村居挂牌多、迎检迎考多等行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气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
相关链接
  常牧告别游牧
  祁连县“五环相扣” 注重提升巡察质效
  海拔4200米的新水井
  暖心回访, 让受处分干部“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