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2月30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工作。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省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准确把握全会对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深刻判断,全面落实全会对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强对全会作出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省纪委常委会要带头传达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体会等形式,切实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省纪委办公厅、宣传部要及时跟进,做好宣传报道,着力营造机关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组织部、机关党委要适时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通过一系列措施,持续推动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带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动力,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抓好当前四项工作:一是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的筹备工作,努力提高办会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印发《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加强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纪委责任。三是要安排部署好“两节”期间安全工作,强化纪律安全教育,加大督促检查,切实做好留置人员、留置场所、谈话办案安全。四是要继续抓好审查调查、专项整治等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对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零容忍
  全省2万余名干部自查申报利用特殊资源谋利问题
  省纪委印发《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省纪委监委对督查检查考核设置实行统筹审核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