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3月7日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近日,省纪委监委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调研督导、统计分析等工作。3月2日,省纪委监委专项治理(专项斗争)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专项治理(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葛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一项政治任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盯扶贫领域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监督,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大举措,关系着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

  会议安排部署了专项治理(专项斗争)办公室近期工作,要求办公室全体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要明确工作重点,健全工作台账,适时开展督促检查,收集梳理问题线索,领办、督办一批案件。要加强与各地区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建立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确保专项治理(专项斗争)工作善作善成。

  据悉,为方便干部群众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进行举报,省纪委监委还公布了专项治理(专项斗争)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对受理的问题线索,专项治理(专项斗争)办公室将严格按规定从严从快查处。

  举报电话:0971-12388  0971-8482072

  举报网站:http://qinghai.12388.gov.cn/

  来信、来访地址: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6号

  青海省纪委信访室(举报中心) 

  邮编  810000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合署后首轮全员培训启动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法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风清气正谱新篇——海东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安徽:机动式巡视显威力 18名厅处级干部被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