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启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挂牌督办百件问题线索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4日
  
  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外,该省纪委监委近期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次进行通报。

  湖南省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组织召开全省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决定在全省启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持以查办案件开路,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专项行动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主要紧盯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钱袋子”、农村集体“三资”的“家底子”、农业耕地保护的“命根子”、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的“印把子”,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政策落地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

  湖南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全面起底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涉嫌贪腐的重点信访举报,结合巡视巡察、审计、财政等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在此基础上,突出重点、集中兵力,梳理筛选100件涉农领域反映较集中、问题较具体、情节较恶劣的问题线索挂牌督办。

  衡阳市查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违纪违法案;益阳市通报5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岳阳市通报3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例;怀化市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5起,党纪政务处分18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响应,起底线索、查办案件、形成震慑,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监督力量,系统施治,把监督资源向护航乡村振兴倾斜,以实干实绩推进‘三湘护农’。”湖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黄纯芳)
相关链接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书记组长谈体会 | 把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
  开展“三抓三促”纠治不担当不作为 面向社会公开受理监督意见
  省交控集团交建公司纪委:坚持问题导向 重谋划促落实 从严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茫崖市纪委监委:“三先行三到位”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