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日
  
   3月1日上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书记、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对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雷厉风行、立行立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工工整整、一笔一划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长、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传达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丛乐对《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情况作说明。

  王建军指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代表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全省上下要牢记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际行动,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真正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王建军强调,要强化整改的政治性。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没有选择题,全是必答题,而且要答好。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整改工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整改全过程,从政治上看待整改,从政治上谋划部署,从政治上推动落实。要突出整改的严肃性。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是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是省委对抓好巡视整改的鲜明立场。要严肃认真一条一条对照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务必保持清醒,务必做到步调一致。要注重整改的时效性。紧扣省委《整改方案》,倒排工期、不等不拖,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促检查机制,把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三级换届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用好巡视成果。要提高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担责不避责,积极履责不推责,认真尽责不怕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自觉改”、务求实效“认真改”、举一反三“彻底改”,确保每个问题、每项任务都见人见事、到人到岗。要增强整改的坚定性。既有直面问题、敢于亮剑的勇气,也有动真碰硬、持续用力的韧劲,坚定不移抓整改,不达目的不罢休。避免“过关”思想和“闯关”心态,整改不到位的要回炉补课,贻误整改时机的要追责问责,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信长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巡视反馈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责任,对表对标、立行立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履职尽责抓整改,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抓紧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注重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不打折、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要协调联动抓整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整改工作格局。要严实并重抓整改,从思想根源上剖析巡视发现的问题,完善整改机制、实化督促检查、深化作风建设、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整改走深走细走实。要结合工作抓整改,按照“四个融入”的要求,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公保扎西、滕佳材、李杰翔、王黎明,以及省领导马吉孝、訚柏、陈瑞峰、张光荣、马伟、吴海昆、匡湧、杨逢春、杨志文、刘超、才让太、仁青安杰、杜捷、马海瑛、杜德志、张晓容、马丰胜、张泽军、蒙永山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共和县纪委监委 探索构建新机制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贵南县纪委监委 锐意进取求“破零”  戮力同心练“尖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兴海县纪委监委建立“村社干部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创新村级规范管理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