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9月7日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8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依托我省高原资源能源和特色中藏药禀赋优势,综合施策、整合资源,抢抓机遇发展医药工业和医疗装备产业。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加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确保住房建设质量。

  会议听取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巩固拓展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成效,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化全覆盖的市场主体服务体系和助企暖企长效机制,加强政策供给,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培育壮大市场经营主体,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工作总结、2023“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筹备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提升,在强化成果巩固、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推动绿色发展上持续用力。要突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特色化、精细化,创新思路、周密组织,求真务实、节俭高效,高质量办好“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

  会议研究了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和信访工作。强调,要把好主体关、程序关、监督关、创新关,进一步加强全省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监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和矛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贯彻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工作方案》《关于促进青海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强化政策协同、抓实重点工作、便利要素流动、全面深化改革、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要强化政策扶持、资源整合、体系建设、品牌培育,不断提升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水平,推动青海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欣)
相关链接
  陈刚吴晓军在高校调研时强调 把教育作为推动青海各项事业发展基础中的基础来抓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沪青携手 迈步新程 ——上海市对口支援果洛州工作综述
  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主论坛举行 陈刚孟庆海致辞 吴晓军江广平出席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全民入社”加速跑 集体经济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