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部署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2日
  
  近日,省纪委下发《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各级党组织中部署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强调,专项治理聚焦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按照省委省政府抓作风建设的统一部署,坚持治理庸懒散浮拖、惩戒问责与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相统一,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旗帜鲜明地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的干部,促进全省党员干部更加务实重行、担当作为,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

  《通知》指出,专项治理从8月中旬开始,11月底结束,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提高三个阶段集中整治4方面15大类重点问题。其中“为官不为、不愿担当”方面重点治理在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以及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上相互推诿、敷衍塞责;不严格落实省政府“710”工作制度等5大类问题。“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方面重点治理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口号、轻落实;文山会海、照抄照搬等4大类问题。“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方面重点治理落实生态环保、扶贫脱贫等各项惠民政策上,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等3大类问题。“为政不廉、以权谋私”方面重点治理落实政策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3大类问题。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在专项治理工作中负主体责任,要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专项治理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真正以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相关链接
  十三届省委启动首轮巡视 紧盯民生 以巡视助推扶贫攻坚
  十三届省委启动首轮巡视 紧盯民生 以巡视助推扶贫攻坚
  滕佳材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聚焦问题补“短板”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滕佳材实地暗访互助县环保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