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③做实做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连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做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全面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在海南省纪委监委召开的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表示,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和土地项目的跟踪监督以及日常监督检查中。

  湖南省湘潭市纪委监委将会议精神编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决定》中‘监督’一词出现52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在领学《公报》和《决定》等内容时表示。

  四川省邻水县纪委监委针对日常监督的重点难点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出要落实好“345”工作机制,即抓实“三张清单”、抓实“四个一”机制、抓实“五个纳入”,用制度笼子架构起护航群众利益的铜墙铁壁。

  打铁必须自身硬。履行好监督职责,还要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制度能力建设,以制度建设保障队伍建设。北京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岩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在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上做表率,在守规守纪守法上做表率,在严格家风家教上做表率,坚决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雅玲)
相关链接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①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向更高质量方向迈进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②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全文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