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强调履行“三个责任”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
王建军在考核海东市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履行“三个责任”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2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带队考核海东市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履行“三个责任”,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

  王建军指出,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守纪律、推工作,发挥领导作用,作出示范表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建强各级党组织,培养、选拔、使用、保护好各级干部,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主心骨。要扎实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建军强调,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把脉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把监督挺在前面,关口前移,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格纪律、与人为善,依规管党治党。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严厉惩治“插手工程项目”“懒政怠政”“雁过拔毛”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党风廉政建设的大概率,管住干部出事的小概率。

  王建军强调,干部要履行好自律责任,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检视自己的言行,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我约束,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至高无上的荣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有心人、生活上的健康人,舒舒畅畅共事、安安心心干事、干干净净成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海东市党政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海东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市纪委班子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市党政班子成员作了个人述责述廉报告。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印发
  习近平出席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