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建军讲话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张光荣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5日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月4日上午,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张地委 祁国彪 摄



  2月4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海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应到代表381人,实到代表37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军、张光荣、马伟、高华、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贾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光荣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表决通过关于接受高华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黄元为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超、才让太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泽军为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开哇、多杰群增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奏唱国歌后,当选同志向宪法宣誓,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当选同志表示祝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青海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青海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制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描绘了“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必将激励和鼓舞608万全省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身建设青海现代化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王建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如期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全省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为此付出了艰辛、作出了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全力跑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棒”,迈准迈稳新征程的第一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建军强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知重负重、真抓实干。保持负重登山、逆水行舟的定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风险挑战面前不畏难不退缩,在勇挑重担真抓实干中展现育先机开新局的担当和作为。要咬定目标、打好首战。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十四五”首战告捷的好答卷。要众志成城、感恩奋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感恩之心,激发奋进之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要苦练内功、锻造本领。练就从严管党治党的内功,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练就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练就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的内功,确保新青海建设行稳致远。

  出席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驻青有关军级单位,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青海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

  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国政协常委马志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昂毛。

  在青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链接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信长星讲话
  王建军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