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王建军信长星多杰热旦参加学习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9日
  
  7月14日至16日,省委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参加学习。

  14日上午,王建军主持开班式并讲话。16日下午,王建军主持专题研讨会并作读书班总结讲话。

  在开班式上,王建军指出,省委中心组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是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规定动作,是贯彻党中央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强调,“两弹一星”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浓墨重彩的一笔,要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党的百年历史是党的千秋伟业灿烂辉煌的一页,要不忘来时的路、看准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永恒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号角,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中央号召为号令,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书写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青海答卷。

  在专题研讨会上,于丛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信长星、多杰热旦、吴晓军、张光荣、公保扎西、滕佳材、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陈瑞峰、马伟、杜捷先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沈传宝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全面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综合整治的现实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

  王建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学风、文风和作风,不断深化学习,持续深入实践。学习上要深化“六个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丰富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版的《共产党宣言》、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动员、是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庄严宣告、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领会上要把握“六个重点”,把握准把握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人民力量、精神力量,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贯彻上要做到“六个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更好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落实上要抓好“六项工作”,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和研讨、抓实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的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指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面向党员干部的专题培训、分级分类精准有效开展督促指导、拓展运用好交流研讨成果,确保学习贯彻落细落实落地。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党史学教办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期间,省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
相关链接
  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之三 | 伟大建党精神永放光芒
  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之四 | 接续奋斗的百年历程与启示
  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之五 | 继续发扬好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优势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青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