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五盯五查”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8日
  
  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持续督促落实落细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五盯五查”工作。

  在专项监督检查中,驻厅纪检监察组加强与厅政治部、警令部、警保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审计处等公安机关内设监督部门的紧密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充分体现现代警务管理体制的大监督格局。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监督,责成厅政治部、治安总队、扫黑办等相关单位就公安厅关于贯彻落实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并集中开展督导检查,推进落实情况。二是加强基建项目建设管理,对厅交警总队、科信总队、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等相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建设资金拨付不规范、基建项目建设完成未及时竣工验收等问题。三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和厅警令部、监管总队、经侦总队党支部2018年以来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督导抽查,发现个别党组织存在批评缺少辣味、整改措施大而化之、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个别党员存在剖析材料照抄照搬、内容空泛、网络下载等问题。四是紧盯隐形变异“新表现”,集中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回头看”, 先后对厅机关党委、禁毒总队、科信总队等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情况开展提醒谈话,纠建并举,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并与被谈话人签字背书。

  驻厅纪检监察组对专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及时督促,切实整改,抓好落实。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和部门警种特点,进一步督促强化职能部门主责意识,明确政策界限,完善现行规定,堵塞制度漏洞。

   
相关链接
  省交控集团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赴玉树农商银行 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城中区“四部曲”构建廉政警示教育新常态
  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