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坐班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6日
  
  9月25日,滕佳材在省纪委信访接待室坐班接待来访群众,详细听取上访群众反映的某县教育局行政不作为,无故拖延幼儿园许可证的办理,不及时做政策、规定解释答复等问题。在与省纪委信访室同志研究工作时,滕佳材要求省纪委信访部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制定工作方案,全程跟踪、督办到底,并引导上访群众通过法律程序解决经济补偿等问题。同时,滕佳材就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提出要求。

  滕佳材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来访接待工作是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和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受理实名举报的重要渠道。在接待时,要认真听取来访人的陈述,要耐心听,让来访者把话说完;要诚心听,设身处地地理解来访人的处境和心态;要细心听,把来访者的诉求记录在案。

  滕佳材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当前的信访举报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和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警觉、强烈的使命感和忧患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接待处理群众来访。对业务范围内的,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要求,认真办理,切实采取措施推动就地解决来访反映的问题;对业务范围外的,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依法逐级到有处理权的机关反映诉求。积极营造良好信访举报环境,以良好工作作风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滕佳材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重视群众来信,更要重视接访,特别是下访,县市区纪委书记要走遍乡镇,乡镇纪委书记要走遍村社区,要一竿子插到底,到村里去,到农牧户家里去,这是一项硬指标,也是一项硬任务。乡镇、村社区可以利用群众活动室、村务公开栏、手机微信群或公共电子屏幕,公开乡镇纪委书记举报电话和纪委书记手机号,方便群众用简单便捷的方式反映问题。要把加强基层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抓紧抓实,把群众的检举控告受理好,办到位,切实做到有访必接、有信必办,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链接
  滕佳材实地暗访互助县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滕佳材在西宁调研时强调:握紧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两学一做"中坚定"四个自信"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