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聚焦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和推动青海生态旅游发展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5日
  
  青海作为以地文景观为特色的山地景观旅游资源集合区和以历史文化为脉络的文化旅游资源集合区,发展生态旅游业潜力巨大。为此,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和推动青海生态旅游发展。

  建议中提到,近年来,我省在积极做好实施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工程等重点工作的同时,把发展高原生态旅游作为实施生态保护的重要后续产业和替代产业,作为实现发展与保护双赢最见效的产业,作为新兴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培育,将发展旅游与改善生态环境、发展文化产业、推进城镇化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旅游发展与生态建设互为支撑,旅游、文化、城镇化互促、互补、互兴的特色发展路子。虽然我省的生态基础较好,生态旅游已取得初步成效,但由于目前正处于加快推进旅游景点建设阶段,推进生态旅游建设面临着严峻挑战。

  为此,代表团建议,首先坚持高点定位,精心编制生态旅游发展规划;其次,依托优良生态旅游资源,形成强势品牌;再次,营造环境,实现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另外,增加投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链接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青海下拨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聚焦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我省建成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
  我省今年将全面完成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去年总受益人口达47.2万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