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日
  
   6月28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等工作,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由弱小到壮大的根本原因,强调全党同志永远不能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 、 做到“两个维护” ,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发挥好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努力做到学习上有收获、实践上有成果、结合上有特点、推进上有力度,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忧患意识和政权意识作为最大意识,把统筹发展与安全作为重大原则,坚持“管脑子”和“管肚子”并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处置在早、治理在勤,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赢得青海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违建别墅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就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清查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态度坚决、方法得当、处置合规、管控严格,以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坚决清查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坚决拥护中央对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的处理决定,全省上下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人民负责,按规律办事,绷紧思想之弦,多做务实之功,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继续在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上下功夫,在进度和质量上下功夫,在巩固和提高上下功夫,以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的实际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主题教育有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王建军在会见省直机关“七一”受表彰代表时强调 守初心担使命 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回顾革命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 省委中心组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王建军刘宁与我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个人和集体座谈时指出 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为新时代再添彩 为新青海再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