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厅系统纪委书记联席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2月17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在监狱管理局召开厅系统纪委书记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地方监狱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增繁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报了2020年厅系统信访举报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各单位纪委书记围绕中央纪委重要文件精神从本单位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三转”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基层纪委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给予现场指导解答。

  会议认为,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重要通知和省纪委要求为契机,摒弃“等”“靠”“要”的错误思想,持续纠正所在单位党委“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认识误区,不断深化“三转”,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压实监狱戒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上来,督促所在单位党委制定好落实主体责任清单,梳理本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状况,制定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二是要全面倒查和加强监狱戒毒系统近年来涉及“减、假、暂”和保外就医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专人管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登记,规范处置流程。同时,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督促基层党委优化纪委人员配置,提高基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解决基层纪委日常监督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等问题。

  驻厅纪检监察组、司法厅直属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戒毒管理局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和各基层监狱纪委书记、副书记、戒毒所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共28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打造智慧监督平台 一体推进四责协同
  海南州坚持“四个突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青海建强专案组临时党支部 为审查调查提供坚强保障
  泽库县扎实推进作风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