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1日
  
  6月14日上午,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驻在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研究驻厅纪检监察组主题教育的开展和落实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此项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要部署,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和工作导向,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省纪委监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见实效。

  当前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个人自学、支部学习、专题研讨、党课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赵乐际、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要求和特征规律,用新理念新要求指导推动工作实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稳、四进、五提高”工作思路,对标派驻监督工作,找准查实薄弱环节和差距不足,切实纠正工作偏差,补齐工作短板。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推进落实。按照纪委监委要求,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计划,细化主题教育的方法措施和时间安排,确保取得实效。四是从严要求抓好实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始终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领导干部要认真担责、带头参与、示范推动,全组成员要结合工作,学思践悟,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相关链接
  纪委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面临的问题及对策思考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 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
  突出学习“严实用” 理论思想有收获
  抓学习提要求 悟原理找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