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建议:
支持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6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

  建议中说,青海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是全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省,全国首个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启动以来,全省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统筹推进规划编制、本底调查、法律法规、生态工程等建设任务,推动示范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管理体制趋于完善,机构运行日益顺畅,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试点效应逐步显现。但也面临资金投入压力较大、人才力量薄弱等困难和问题。

  代表团建议,中央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加强金融支撑,给予全方位指导。
相关链接
  青海代表团建议 支持在黄河流域开展生态补偿
  青海代表团建议 加大对青海省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全力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共同期待和见证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典精彩亮相——访全国人大代表沙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