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日
  
  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下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会,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政治生态总体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

  会议通报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省委组织部经常性多层次开展一对一谈话,教育提醒成为日常性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预防;省委编办针对薄弱环节,认真开展培训,定期进行党风廉政工作通报,激励先进,督促后进;省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对驻外干休所监督指导作用发挥较好,效果明显;省委党校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监督力度大、效果好。但是四家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省委组织部个别年轻干部优越感较强,说话口气大;有的干部工作浮于表面,不深不细。省委编办系统部分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不强,抓党风廉政建设方法措施不多,学习制度坚持不够;机关纪委由于基层编办点多线长原因,监督指导工作还需加强。省委老干部局一些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认识不到位、不能有效发挥作用;部分党员干部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识还需提高。省委党校存在个别教研部门重业务、轻党建情况,工作不平衡,“三会一课”不规范。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不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及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干部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二要始终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抓细抓实,把谈话提醒作为经常性工作,加强对党组织、党员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大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党内监督制度的监督检查。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四风”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重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同时,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整治,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严明的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 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集体研判
  省纪委监委召开贫困县县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海北州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四个实施步骤“转段” 关
  海北州召开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集体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