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法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8年3月6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法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燕海茂同志向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首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高玉兰组长代表巡视组向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明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燕海茂要求,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主动认领、深刻反思。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逐条压实整改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把依规管党、从严治党的制度用起来、严起来,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规矩意识不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对执行工作研究不深、推动乏力,执行难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工作抓的不实;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党组成员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力传导不够;派驻纪检组“三转”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执行不严格;对基层法院财务和固定资产监督职能缺失等。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交。

  省委第三巡视组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四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五要加强内控管理,加大对基层法院财务、资产指导监督力度。

  陈明国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照单全收、逐条整改。一要强化领导,全面整改,对反馈问题逐条研究,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着重加强制度建设;三要强化执纪问责,对查实的问题毫不含糊、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四是自觉将巡视整改与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法院工作取得新进步。
相关链接
  敲警钟 严检查 不歇脚 天津:对"四风"问题多发地区部门负责人提醒约谈
  省纪委监委合署后首轮全员培训启动
  省纪委监委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
  风清气正谱新篇——海东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报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