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在省审计厅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6月21日,滕佳材同志到省审计厅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与厅党组成员、纪检组同志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滕佳材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审计厅党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不断强化廉政教育,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刚性约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审计反腐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滕佳材强调,要在继续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基础上,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新起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要继续把“两个责任”压实落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把压力传导下去,要坚持从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高度上突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要把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化,不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好、总结好,各级党组织也要更好地运用。继续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要真正用好第一形态,发挥谈话函询的真正效果,关心爱护干部,做到警钟长鸣,把日常管理监督做深做细做实。对于“四种形态”,不能只重视第一、第二形态,更要用好党纪重处分第三形态,没有第三形态的有力震慑,第一、第二形态也难以形成氛围。要抓一些典型案件,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坚持教育预防和惩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三要在反腐败中加强协调配合。要继续发挥好省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在问题线索和有关案件的移送办理中,审计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审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的有效衔接,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一些工作成效和可操作、可量化、具体管用的制度成果,向市州延伸。

  四要大力支持纪检组工作。驻在部门党组既要坚决贯彻从严治党方针,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又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支持和配合纪检组履职。要继续重视和支持纪检组深入推进“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制度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依规依纪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滕佳材在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会上强调: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做忠诚干净担当和学习的表率
  滕佳材在西宁调研时强调在新起点上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滕佳材在海东市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和工作调研时强调:落实落细“两个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滕佳材在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