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广覆盖、渠道全延伸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6日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宣传渠道,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向基层延伸,城中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城中区“党群偕行·邻里牵手”微信群平台,以村(社区)为基础网格,向广大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事项,切实提高了全区群众信访举报的知晓率和普及度,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精准监督。

  城中区纪委监委按所辖8个镇(街道)分别制作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事项公示》电子版海报,内容涵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六受理”“三不受理”“举报途径”三个板块。公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等六个方面的检举控告内容,不予受理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等三个方面的事项。同时,公布了省、市、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网站二维码图标,区纪委、乡镇(街道)纪(工)委举报电话和通讯地址。并将电子版海报下发至各镇(街道)纪(工)委,由各镇(街道)纪(工)委每月向各自辖区内的“邻里牵手”微信群转发。仅一个月,各镇(街道)纪(工)委已向106个农村(社区)微信群普及信访举报知识及举报渠道,覆盖辖区党员群众共计42684人。对电子版海报的公示内容进行动态管理不断更新,逐步实现全区300多个“邻里牵手”群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全覆盖。让信访举报知识走进群众,让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走路,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流量和质量,努力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进行公路建设项目设计变更专项督查“回头看”
  每月一期大讲堂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海西州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第三季度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