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举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日
  
  



  8月30日,结合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委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田奎为省级政法机关干部作了题为“铸魂砺剑写忠诚 清廉有为作表率 努力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廉政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宏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泽军在分会场出席了报告会。

  



  廉政报告主要有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反腐形势仍严峻,管党治警在路上。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要论断为主线,全面梳理全国反腐败形势变化脉络,以信访举报、案件查处等方面的详实的数据,深入分析全省及政法领域当前管党治警形势,让广大政法干警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现实状况,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二是违法乱纪代价高,莫存侥幸酿苦果。结合查处的蒙永山、贾小刚、任三动、柔智等16名政法系统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政法领域存在的买官卖官、干预司法、执法犯法、亦官亦商、顶风违纪和家风不严等六个方面突出表现,由表及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撞击震撼心灵,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案为鉴、深入思考、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三是深刻启示记心间,笃定走好人生路。通过对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事实、撕裂的人生悲剧和痛彻心扉忏悔的深入分析,用“四句话”启发共勉。要懂得感恩,知恩感恩党组织,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最大多数人的利好、极少数人的解脱;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纪法、敬畏权力,始终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从严自律,正身律己,算好人生“六笔帐”,千万别算“糊涂帐”;要学会自救,勇于正视问题,把握好政策机遇“窗口期”,及时向组织讲清自己的问题,既“自救”,又得到组织的“挽救”,别到最后“没得救”。

  广大政法干警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刻汲取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好廉洁从政的关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要围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要求,严以修身,增强党性锻炼;坚定信仰,牢记使命职责;秉公用权,做到公私分明;遵规守纪,加强自我约束。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持人民至上、事业为荣,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链接
  贵南县:“四抓四促”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果洛州: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海西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治理公租房管理使用乱象
  严明纪律规矩 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监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