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廉洁文化进贵南风清气正沁人心
——贵南县纪委监委举办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有效推动“清廉海南”建设行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近日,贵南县纪委监委在县体育馆举办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7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农牧民群众陆续前来观展。

  此次作品展以“廉洁文化进贵南 风清气正沁人心”为主题,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农牧民群众征集书画摄影、文学创作、融媒体、手工艺品四大类作品共110件,经评审选出优秀作品22件。这些作品中既有来自广大党员干部用镜头记录的鲜活故事、也有突出“拒腐防变”主题的漫画、心灵手巧的剪纸手工艺品,还有人民群众们用妙笔描绘的时代巨变、用浓墨颂传的清廉正气,创作者将廉洁文化融汇于艺术作品之中,形式多样、立意新颖、寓意深刻,充满思想感召力和艺术感染力。

  为扎实推进“清廉贵南”建设,搭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平台,此次活动特意将作品征集范围从党员干部职工层面扩大到了群众层面。廉洁文化作品征集通知一经下发,立即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退休干部及群众的积极参与,也便成为一大亮点。活动通过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在鉴书赏画、品章评句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进一步夯实了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使“清廉海南”、“清廉贵南”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得到传承。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既接地气、又有深意。”下一步,贵南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本地优秀文化资源,不断挖掘清廉元素,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洁文化融入广大干部及农牧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全县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在推动“清廉海南”建设中体现贵南担当。
相关链接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专项监督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茫崖市纪委监委以“三张清单”提升专项监督质效
  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
  抓实医疗卫生系统以案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