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坚持问题导向
做好纪律检查建议书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相关规定,建议你州就违规享受低保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州低保对象逐一“过筛”,坚决清退违规享受人员……”这是玉树州委收到的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此事极为重要,必须高度重视,建议州纪委将2019年以来查处的财政供养人员违规享受低保问题,进行专项督办和巡察,民政部门要……”州委书记吴德军同志在纪律检查建议书上批示。

  为杜绝纪律检查建议书‘一发了之’,玉树州纪委监委主动作为,靠前督促民政部门,严把准入低保第一道关口,坚决纠正低保审核识别不严、受理审核不及时、审核审批搞‘一刀切’等问题。监督强化县乡两级低保审核审批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及内容,严格监督入户调查、信息核对、民主评议等审批流程,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精准掌握低保核准认定要件及标准,彻底清理整治公职人员违规享保、死人享保以及“人情保”“关系保”“错保”等问题,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不打折扣。同时,对责任“空挂挡”、整治“走过场”、落实“打折扣”,严肃追责问责,着力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让低保在阳光下运行。

  玉树州民政局就违规享受低保问题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剖析公职人员违规享保及社会救助管理体制不顺畅等六个方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总目标,确保违规享保工作整治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海西州委启动上下联动巡察和专项巡察
  精准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海北州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巡察反馈问题 整改“直通车”机制
  平安区:来自联姻支部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