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日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省纪委监委机关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让群众吃的放心。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共出动农牧业行政执法人员5111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2670家(次),共查处问题297起,责令整改237起,罚款35.83万元,吊销生猪企业执照1家,取缔兽药无证照门店1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1起。分两个阶段在全省开展集中抽检,共抽检鸡蛋162批(次),鸡肉15批(次),兽药33批(次),蔬菜和水果339批(次),检出8批(次)不合格食品。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海东市、黄南州等5个市州7个县区的9个农牧市场和屠宰场进行实地检查督导,查处问题9起。

  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安全。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着力解决食品药品、侵权假冒和环境领域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全省共办理案件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打掉团伙1个,涉案资金99.7万元。其中,办理食品类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药品类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知识产权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环境类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制定全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专项治理期间,共清理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69件,取消下放调整行政审批57项,遴选60名律师组成民营企业法制体检服务团,开展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下一步,省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持续集中攻坚,深挖问题根源,推动标本兼治,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相关链接
  深入推进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报道之一
  滕佳材同志在共和县、海南州调研时强调: 自觉把四中全会部署转化为履职担当实际行动
  我省出台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工作意见
  城中区晒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