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学促干,书写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指出,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之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深远。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昂扬向上、实干兴邦的精神状态,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勤于学习感悟真理力量。新时代十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昂首阔步奋勇前进。迈上新征程,我们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开阔眼界思维,不断提升履职水平。要反复研读、深耕细学,从而学得有深度、学得有广度,真正领会其中体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

  要善于思考寻求良方良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学习中深入思考,不断探究、不断钻研,全面系统分析问题,进一步掌握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要实干笃行办好青海事情。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工作作为不断学习、深化学习的最好平台,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围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与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贯通起来,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青海实践载体,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我们要学好、用好党的这一创新理论,同心同德,实干奋斗,以发展实绩实效为准绳,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标尺,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各项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
相关链接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海北: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 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