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跟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近期,海东市、西宁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一是迅速进入战时状态。10月20日海东市平安区出现1例确诊病例后,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同志取消休假,全部到岗,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10月28日西宁市出现3例确诊病例后,纪检监察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立即安排工作日夜间和周末值班,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二是抓住重点及时跟进监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基础上,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省级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专门监督,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列席参加疫情应对处置研判分析会议等,及时发现和了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督促改进。及时召开委属公立医院纪委书记座谈会,注重发挥医院纪委的监督作用,压实监督责任。

  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和请示报告。及时主动掌握各类信息,加强与省纪委监委的请示报告。主动向省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以及办公厅、联系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报告最新情况。10月21日以来,累计向省纪委监委报告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8期。

  下一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及时跟进做好前线监督、战时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
  滕佳材在西宁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监督保障防控高效顺畅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聚焦防控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 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城北区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
  湟中区多措并举 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