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政治生态研判分析会及党委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汇报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4日
  
  2020年12月30日上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2020年度政治生态研判分析会及党委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学校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汇报,党委班子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情况、校纪委就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分别作了发言,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部门政治生态情况。校党委书记庞晓玲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省委、省纪委监委坚强领导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校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领导,扛实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政治担当不断加强。二是筑牢政治信仰,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根基更加巩固。三是坚持政治方向,落实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始终坚持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四是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本领。有力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功能。五是严格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内容,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为学校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效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助力青海开放大学建设。

  一是创新抓实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二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落实学校《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促进校风、教风、学风不断好转。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四是不断强化制度落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持续推动融入结合。把抓好政治生态建设与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青海开放大学结合起来,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中彰显社会责任、体现政治担当。
相关链接
  中共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 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强化内部监督 提升工作作风
  中共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