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深入贯彻落实批示精神
切实扛起巡视高校反馈问题整改监督职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
  
  根据滕佳材书记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省属高校发现主要问题的批示精神,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立即行动、不等不靠,进一步落实监督职责。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3月27日,召开组内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滕佳材书记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省属高校发现主要问题的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监督推动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研究讨论谋划部署相关工作,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积极谋划,扎实准备。积极主动与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系沟通,研究讨论起草省委巡视高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方案等相关工作,印发《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省属高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方案》,切实抓实整改工作。

  三是传导压力,强化担当。4月3日,联合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组织召开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省属高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导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领导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四所高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韩英同志和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卫强同志莅临会议,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四是督促指导,深入推进。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参加四所高校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省属各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监督高校党委班子及各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推动巡视整改责任落实。

  五是实地督查,确保实效。4月10日开始,督导组分成两个小组深入高校开展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实地检查,加强对巡视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台账督导销号清单,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确保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相关链接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持续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一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八)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持续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
  青海:明确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十项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