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东区纪委监委划好“责任田”立下“军令状”按下“快进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6日
  
  为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着力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绩效考核评价,推动和激励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日,城东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城东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试行)》和《城东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绩效考核办法(试行)》,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职责权限,划好“责任田”,强化绩效考核,立下“军令状”,深化派驻改革,按下“快进键”。

  划好“责任田”。《规则》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重点内容、监督的主要方式、信访处理、案件查办、工作责任、重要情况报告等十个方面四十二条具体内容,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单位)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党务政务公开、干部选拔任用、资源资金、资产运行、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廉洁从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监督重点。从参加会议活动、通报工作情况、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开展监督检查、谈话约谈、追责问责,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面明确监督的主要方式,全面规范信访受理和案件查办程序。进一步限定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权限和主要职责,为推动派驻工作划好“责任田”。

  立下“军令状”。为进一步发挥考核激励鞭策和“指挥棒”作用,《办法》从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结果评定、考核结果运用等六个方面对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综合评价,将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全体干部纳入考核,通过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的方式,重点考核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执纪问责、自身建设等内容。对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的考核由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实施,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科级及以下干部的考核由区纪委监委组织实施。绩效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约束和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为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有序开展立下“军令状”。

  按下“快进键”。《规则》和《办法》的出台制定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制度保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开展政治监督,强化规范管理和科学考核提供了重要依据,理顺了关系,明确了职责定位,突出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为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明确了路线,为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派驻工作扎实开展,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突显“显微镜”和“探头”作用按下了“快进键”。

   
相关链接
  海西州推行“为民村级微信群” 打造指尖上的“微权力”监督新模式
  大通县纪委监委严把“四关”杜绝“一函了之”
  省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抓好全员培训工作
  西宁市城中区“烹制”任前廉政教育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