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青海大学调研时强调
思政课要讲出真情真诚真理真谛真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9日
  
  4月8日是青海大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第一天。当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就来到学校,实地调研开学保障情况,并与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来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春日的校园,和风送暖,绿意渐浓。王建军走进校园,来到学生食堂、公寓和办事大厅,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学生返校、师生思想等情况。他说,回到校园沐浴春光,是教师和学生盼望已久的事,也是省委省政府一直牵挂的事。没有送不走的冬天,也没有等不来的春天,要师生互动、共克时艰,既实行网格化管理,也做好人性化服务,用教师的智慧和青春的力量点燃学校的活力。

  在学术报告厅听取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发言后,王建军向寒假精心备课、上网课的教师表示感谢,向学生表示问候。他说,疫情是面镜子,为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思政课要讲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情。我国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国家批准举办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每位教师和学生都要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社会主义。思政课要讲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情,让真情的力量奠基学生成长成材的道路。要讲出解疑释惑的真诚。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真诚是师生的心灵契约,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做人是第一位的。思政课要讲出为学生做什么样的人解疑释惑的真诚,为学生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自然、认识社会提供健康的通行证。要讲出辨别是非的真理。现实社会多元多样,学生想象力丰富,对未来充满憧憬,判断对与错、明辨是与非是必修课。思政课要讲出经过实践检验、普遍被人接受的辨别是非的真理,让真理成为学生辨别是非最有力的武器。要讲出奋斗人生的真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绽放青春的美好必须奋斗。思政课要讲出奋斗离不开吃苦受累受委屈的真谛,让学生在奋斗中筑就坚毅、走向成功。要讲出对社会责任的真言。人在社会生活,生活本身就是责任,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有多大能力就应负多大责任。思政课要讲出责任源于感恩的心、敬畏的心、责任的心的真言,让责任引领学生实现人生价值。

  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座谈会,副省长刘涛参加。
相关链接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高质量谋划推进新一年工作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刘宁出席并讲话
  省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用绿色把青海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