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纪委“三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抗疫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4日
  
  八月中旬以来,海东市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正值当地防汛的关键期,应急抢险工作任务艰巨。为扎实开展防汛抗疫工作,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纪委切实抗牢疫情防控和应急防汛监督责任,以“三项举措”,组织纪检干部、监督员靠前战斗,履行监督职能,确保公司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压实防汛抗疫责任。该公司纪委通过细化监督措施、事前及时提醒等方式压实各级责任,纪委书记带队开展现场、视频专项监督检查,落实人员出入管控、员工流调信息排查、防汛应急值班,食堂餐饮管控、冷链食品物品安全、主要负责人到岗到位等情况,督促各部门单位落实党政“一把手”应对防汛抗疫做到“四个亲自”,做到各负其责、统筹推进抗疫、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严肃防汛抗疫纪律。该公司纪委严明工作纪律,积极响应海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应急防汛部署和市纪监委工作要求,分层分级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27个党支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应急防汛的决策部署责任落实到位。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状态,加大关键时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检查力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应急防汛作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

  保证可靠供电服务。该公司纪委强化电力保供监督,动员纪检干部、纪检委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的各项任务,协同开展全市医院、新闻媒体、重要保电场所的应急服务保障机制的建立,走访了解各类值班备勤、急修抢修人员在岗情况,回访来电客户供电服务质量情况,积极应对“8.13”“8.17”特大暴雨极端天气,及时处理雷雨引起的危急缺陷13起,故障跳闸59起。民和县公司党支部强化“一把手”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指挥防汛抢险,组建24人应急外协队伍,有效处置防汛隐患15处,确保了重要服务用户的电力保供。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纪委将持续履行好监督职责,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聚焦乡村振兴、电力保供、供电服务、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做深做细专项监督工作,在推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和零碳产业园贡献海东力量。(吕甜甜、侯建)
相关链接
  边督边战显担当 压实责任抓成效 ---共和县纪委监委全力筑牢防疫防汛纪律防线
  尖扎县:快速反应 精准发力“硬核”监督筑牢“纪律堤坝”
  海北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争做“六个模范”
  湟中区巧用“三书一函”预警催办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