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选优配强“领头雁”改革攻坚再出发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0日
  
  针对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总支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及时向省总工会党组提出选优配强党总支书记的监督建议。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高度重视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建议,大力支持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工作,指示省总工会党组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赴干部学校开展调研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省总工会党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行立改,经党组研究,并与纪检监察组沟通,选派1名分管组织工作的党组成员担任干部学校党总支书记,全面负责干部学校工作。

  近日,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省总工会党组宣布任命决定,总工会党组书记出席会议。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省总工会党组、总工会干部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党组织号召力。省总工会党组、总工会干部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新时期的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根基、讲大局、促和谐、抓工作,引领教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二要紧密团结协助,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省总工会党组、干部学校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根源、找原因,抓整改,挖掘各自优势和特点,形成强有力的战斗力,把干校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教育引领全省工会干部、职工群众中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把群团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体现在日常,使学校工作有一个新气象,迈上一个新台阶。三要明确职责定位,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总工会干部学校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提高大局意识,进一步维护好省总工会的形象,维护好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严格管理,树正气、刹邪风。干部学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对标对表,把握政治发展方向,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搞教学调研,把广泛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为最重要的使命,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助力构建和谐社会。四要加强执纪监督,提高制度执行力。驻会纪检监察组、省总工会机关纪委、干部学校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责,密切关注不利于机关内部团结、不利于学校团结、不利于同志间团结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政治规矩意识和政治纪律意识,教育干部学校教师、机关党员干部对照新时代工运教育事业的新要求,把智慧、精力、思想引导和聚焦到工会工运事业上。
相关链接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七)
  架起农村信访"清风连心桥"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持续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一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