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陈刚在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座谈时强调
让老干部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发光出彩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2日
  
  5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前往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发光出彩。

  陈刚来到省老干部大学,参观声乐、二胡教室,听取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前往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走进党员之家,观摩老干部健身操、书画展、京剧表演等。随后,陈刚来到省委老干部局机关,与关心下一代处、生活待遇处、活动指导处等处室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老干部发挥正能量活动品牌建设、老干部管理服务等情况。

  座谈会上,陈刚对全省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老干部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融入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服务之中,确保老干部工作始终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和政治效果,推动形成一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政治局面。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要倍加关心关爱,把老干部工作融入全省老龄事业,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建好载体、用好机制,发现总结规律、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把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老干部是推动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宝贵财富,要围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倾听老干部意见建议,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让他们在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中继续贡献力量。做好老干部工作离不开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要做到对老干部政策了如指掌,对老干部情况如数家珍,始终充满热情和激情,做实做细锦上添花、雪中送炭、拾遗补缺等每一项工作,让老干部始终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月霞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朱向峰参加。
相关链接
  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厅际联席会议召开 陈刚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陈刚吴晓军与中交集团董事长王彤宙一行座谈
  陈刚在省委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坚守党校初心 深化从严治校 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 扎实推动指导企业主题教育稳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