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建"多位一体"举报平台服务群众"全天候"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6日
  
  “是区纪委吗?我要举报。”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纪委监委12388信访举报电话接到来电,称“日照街道某党员涉嫌酒驾。”该区纪委监委立即联系交警部门对该问题进行了核实,并按程序给予该党员党纪处分。这一举报线索的及时受理,离不开东港区纪委监委打造的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微信举报“多位一体”受理平台。

  “热情受理、高效办理群众投诉举报事项,是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的必然要求。”谈及“多位一体”举报平台建设,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实现归口受理、分级办理、内部闭环管理、快速应急处置、综合分析研判等多种功能,在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的同时,也极大方便了群众。

  自家的土地被村里修路占用却没有补偿,陈疃镇七里沟子村的许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举报电话。不久后,他就收到了办理结果反馈:村里按规定给予了补偿,村两委相关干部被问责。12388信访举报电话升级运行后,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不论白天黑夜、过节放假,做到举报电话不离手,服务群众“全天候”。

  在“多位一体”举报平台的构建中,新设立的微信举报平台成为一大亮点,举报人无论何时何地只需关注该微信公众号,并点击“微举报”进入举报页面,按提示提交有关信息即可。“多位一体”举报平台运行至今,共受理信访举报1074件次,其中网络举报593件,占比达55%。(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相关链接
  玉树州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助力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
  我省对2个省直单位和8个县区开展巡视
  省纪委监委和省审计厅联合出台《关于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融合贯通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