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强调
尊重历史把握现实开启未来
刘宁桑结加参加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7日
  
   6月26日上午,省领导和部分老同志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围绕“尊重历史、把握现实、开启未来”主题召开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老同志桑结加,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魏洪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先后发言。

  

  王建军、刘宁、桑结加等来到展馆,走进精心布置的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表,以及珍贵的纪录片,把大家带回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座谈会上,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只有对我们党昨天的奋斗有深切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的新使命,更好走向未来”,这是尊重历史、把握现实、开启未来的一把金钥匙。参观档案文献展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生动的党课、思想的洗礼、灵魂的净化和觉悟的加持,使我们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领袖的意志、远见、英明,人民的勤劳、朴实、奋进。

  王建军指出,历史的意义在于不能忘记昨天。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不忘昨天是为了更好昭示今天。马克思主义的源头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在党的领导下,爱国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我们要以爱国主义的强大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现实的意义在于不能虚度今天。今天是昨天的延续,也必然成为明天的历史,现实就是正在创造的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追求和价值,新时代的人要做新时代的事,新时代的事就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明天辉煌的历史。历史会铭记所有为实现伟大目标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的人。未来的意义在于不能辜负明天。今天的美好就是明天的基础。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打好今天的基础,探索创新的路径,厚植发展的环境,播撒希望的种子,明天的曙光就会伴随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我们要不辜负明天的曙光、不辜负时代的召唤、不辜负后人的期待,为创造明天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与青海省委第二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吴新雄主持并通报下沉督导情况 王建军作表态发言
  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王建军在会见省直机关“七一”受表彰代表时强调 守初心担使命 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