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西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2月8日
  
  2月6日,城西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甘污浊的环保局长》,通报了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区委书记张俊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文主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通过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作风突出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达到固其根本、浚其泉源的目的,凝聚起全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气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全会部署铆足干劲、提速增能。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警醒,从中汲取教训,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以案为鉴,自觉划定纪律防线。围绕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生活作风、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等方面的反面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以惕厉自省、慎终如始的态度,以案明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醒干部时刻紧绷纪法之弦,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筑牢廉洁自律堤坝。二是汲取教训,锤炼实干担当本领。坚持把严以修身贯穿到担当作为的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常思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拧紧纪律“总开关”。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品”建设为抓手,坚持把严以用权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各环节,规范用权、慎重用权、监督用权,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坚持把严以律己贯穿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珍惜前途荣誉、珍爱家庭生活,自觉念好“紧箍咒”,推动西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涵养正气,护航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廉洁载体,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从政在党政机关蔚然成风。要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大力开展素质提升行动,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深化作风巡查,补齐制度短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将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围绕中心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歪风乱象,推动监督走深走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和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城西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基层干部群众话全面从严治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惠
  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零距离”庭审旁听 “全景式”警示教育
  海西州精准发力助推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