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明作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西宁市水务局将应由本单位承担的费用转嫁到下属企业问题。2015年,市水务局未经局党组集体会议研究,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明在向局主要领导口头请示汇报后,多次从下属企业提取资金或者让下属企业转账支付的形式,将应由本单位承担的职工福利费7.3万余元让下属企业承担。2019年1月,唐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局长刘红岩、强健海被诫勉谈话。违规发放的福利费予以收缴。

  海北州门源县文化馆私设“小金库”问题。2015年至2016年,县文化馆通过多开发票、虚增费用等方式套取公用经费共计28.5万余元私设“小金库”,用于滥发补贴奖金、吃请、节日送礼等支出。2019年11月,时任县文化馆馆长马俊武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海南州贵德县人大组织人员变相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县人大先后分2批次组织多名县人大代表赴陕西延安、四川江油等地开展为期20天的考察培训。期间,随意改变培训内容、行程,绕道山西、重庆等地,全程除安排有3天的授课内容外,其余时间均无实质性培训内容,且培训费用超出预算。2019年10月,时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宁维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退赔。

  玉树州玉树市检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市检察院巧立名目多次违规发放津补贴、报销差旅费,共计14.17万元。2019年3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宁玛才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持续发力,坚守到底、寸步不让。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大节日期间廉洁教育和监督检查,不断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底线,敬畏纪律,带头遵守规矩,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持续正风肃纪,密切关注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对“私设小金库”、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要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形成持续有力震慑。

   
相关链接
  西宁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68件处理154人
  玉树州纪委监委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海西州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西州纪委通报两起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规定聚餐饮酒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