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班子成员带案约访化解疑难信访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安徽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今年3月以来,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主动“走下去”带案约访,先后赴岳西、灵璧、舒城、寿县、石台和怀远等地与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呼声,解决问题。

  安徽省纪委于2013年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带案约访制度。带案约访工作由约访领导与信访人约定时间进行专项约谈,重点约访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事项。省纪委建立约访领导牵头、职能部门参与、信访室督办、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具体落实的信访举报问题处理机制,提高约访质效。2018年,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共约访11件信访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处分处理党员干部26人。

  在省纪委的带动下,阜阳市、淮南市等地建立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宣城市、铜陵市、六安市等地纪委监委围绕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建立完善了有牵头领导、有组织协调、有协同配合、有具体承办、有督查督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安徽省纪委监委和部分市县纪委监委深化领导带案约访工作机制,做好暖心回访,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促建,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对涉及惠民项目、资金管理等职能部门的监督,对基层党员干部在履职中容易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加强整改,完善制度。(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相关链接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落实会议监督发挥“探头”作用
  把推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监督重点
  扫黑除恶打伞聚焦三类问题 立案353件435人
  我省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