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用好“活教材”警示教育“大多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化“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工作,重点突出“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城北区选取近年来查处的7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编印了《沉痛的教训 迟到的忏悔--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以下简称《案例汇编》) ,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及200多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放,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给党员干部敲警钟。

  《案例汇编》中所选7个案例,主要是近年来城北区查处的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套取国家拆迁补偿资金、挪用公款、侵占群众利益等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农村社区干部。编印《案例汇编》,旨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边发生的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自警自省、警钟长鸣。

  心中须有敬畏,警钟方能敲响。城北区将利用《案例汇编》在全区广泛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案例剖析、撰写学习心得、党性分析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剖析违纪人员蜕化变质的主客观原因,用身边的人和事警示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从这些鲜活的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
相关链接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知识测试
  西宁市近800名领导干部同上警示教育课
  城东区“三张清单”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海南州持续创新纪律审查办案模式有效提升案件查办水平